纖體

◎范元豪

滄浪第廿六期 小說坊 2012-08-31

離開纖體中心的時候,天已經黑齊了,阿詩腳步浮浮地向地鐵站,即使疲倦不堪,她仍刻意避開省力的扶手電梯,堅持用自己的腳落樓梯。

這條樓梯可以幫我燃燒多少卡路里呢?都不管了,總之多多益善,少少無拘…

「貼錢買難受」這句話,阿詩以前已經聽過無數次,今天終於親身感受到了。

跳舞減肥、激光纖體、草藥瘦身…每一樣「酷刑」都是收費不菲,項項都把「付錢的」折騰得死去活來,其花式的多彩和滑稽,更連阿詩自己也覺得好笑。

為甚麼?為甚麼我會這樣傻?有時候阿詩忍不住自問…

「這是甚麼?」阿明笑嘻嘻地問,他正從後摟著阿詩,手指輕薄地捏揉著她鬆弛的肚皮。

阿詩輕打阿明的手,嬌聲罵道:「明知故問!」

「你呀!有時間的話,該多做些運動。」

「平時工作已經累死了,哪有空去做運動?」

阿明似笑非笑地說:「沒空去做運動,但有空跟我去行街睇戲呢!」

阿詩向阿明白一白眼然後道:「聽你這口吻,倒好似我故意要養肥自己似的。」

「這是你自己說的。」說著阿明便鬆開阿詩,有點憤憤的行了開去。

阿詩心虛,立即跟過去,捉著阿明的手訕訕地道:「內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,你以前不是這樣說過麼?」

阿明陡地變了面色,冷冷地說:「別說到我好像變得那麼膚淺的,我勸你減肥,其實都是…為了你好。」

一聽到「為了你好」四個字,阿詩登時精神百倍,急不及待就問:「怎樣為了我好?」

阿明想也沒想就回答:「一個人…女孩子尤其是,瘦一點會比較健康,自己照鏡時看得舒服,行出街時自信心亦大一些。」

阿詩慚愧得說不出話來,摸摸自己的肚子,發覺果然又鬆又大,對阿明的敬畏於是又增加幾分。

半晌,阿明忽然幽幽地說:「減肥其實很簡單,多做運動就行了…」

說起來簡單,做起來卻是另一回事。跳舞班、高溫瑜珈、讖體健美操…坊間任何號稱可以極速減肥的運動,阿詩都試過了,可惜除了「荷包」極速「瘦身」外,她的小肚腩仍然是揮之不去。

阿明於是又說:「呀,我好似在雜誌看過,有些甚麼激光減肥法的…」

說的和做的都簡單,實際效果卻是另一回事。辣椒瘦身、減肥機、徒手塑形…差不多所有最頂尖的科學方法,阿詩都經歷過,可恨小肚腩總是自作多情,黏著她不肯放。

阿明見阿詩有點沮喪,便安慰道:「各人的體質不同,科學方法也不是萬能的…」

阿詩聽罷暗暗高興,卻用一副哀悼的口吻講:「甚麼方法都試遍了,還是一點用也沒有,也許如你所講,我的體質根本就是這樣,無論如何都是減不了的。」

阿明望一望阿詩跟前的雪榚新地,歎了口氣。

「怎麼了?」阿詩問。

「歸根究底,節食才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…」

甜膩的朱古力雪榚在阿詩的口腔內慢慢熔化,但不知怎地,幸福的滋味這時候卻變成強烈的罪惡感。

自此以後,阿詩便運動、科技和節食三管齊下,務求能在最短時間內羽化成一個窈窕美人,挽回男朋友的心。

為了加強自己的決心,阿詩作出一個痛苦的承諾。

「我們暫時不要見面了。」

「哦…為甚麼?」

電話裏的阿明聽起來有點冷淡,阿詩幾乎忍不住要流出淚來,幸而還能夠故作若無其事地說:「因為我要努力減肥。」

「哦…減肥…減肥就不可以見面了嗎?」

「不是的,只不過我想…想給你一個驚喜。」

「驚喜?」

「我一定會變瘦的,如果一日未變瘦,我一日都不敢見你。」

「哦…」

「所以我們暫時都不要見面了。」

「哦…」阿明還是一般反應,依舊淡淡的。這反應令阿詩不安,她的決心於是更大了。

比起肚餓,先前所受的「酷刑」實在是小兒科。肚子餓就要吃東西,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現在卻反乎人性,明明到口但偏要禁制自己,可恨香港又是個物質豐裕的美食天堂,舉目皆是引起食慾的景物,想避也避不了,試問又怎能叫阿詩不難受呢?

偶爾,阿詩也會有餓得睡不著的時候,蜷曲著身體臥在床上淌淚,是她唯一可以做的事。

阿明…阿明…我是多麼多麼的想你呀!阿明…

為了阿明,就是要我永遠不吃東西也行…

總之,一想到阿明俊俏的臉,阿詩便破涕為笑,體內的胃酸亦奇蹟似地轉化成暖流,食慾昇華做愛慾,一切都變得更體面。

三個月後,阿詩相約阿明到海灘見面。

「你…你真的…是阿詩嗎?」阿明瞪大雙眼問。

阿詩媚眼一拋,笑道:「不然你以為我是誰?」

阿明仍禁不住興奮,顫聲說:「這變化…實在…變化太大了,你好似…變成另一個人似的。」

「是嗎?真的好大嗎?嘻!可能是這衣服的關係吧…」說著阿詩便舉手撥一撥頭髮,不經意地扭動一下纖腰,逗得阿明心花怒放。為了今日的約會,阿詩在衣著上花去不少心機,光是挑這件露臂低背的超短連身裙,就用了三日時間。

阿明扭著阿詩的腰,發現她的小肚腩沒了,便苦笑道:「一定很辛苦是吧?」

往事不堪回首,阿詩沒說話,只甜蜜地依偎在阿明懷中。

夕陽無限好,但總不及夜幕下的海灘美麗,情侶時段到了。

趁四野無人之際,阿明悄悄地扭一扭手臂,將阿詩板到跟自己面對面,兩人都感受到對方噓出來的濕熱空氣。

阿明要吻我了,阿明…

阿詩略為調整一下姿勢,滿足地閉上雙眼。

我付出了那麼多,現在是收成的時候了…

兩人的嘴唇終於緊緊地貼在一起,阿詩整個人如觸電似的振動了一下。

阿明…阿明…噢…阿明…

當阿詩張開眼睛的時候,赫然發現自己已「反客為主」,正緊緊地扭著阿明,他身上體無完膚,早就成了一堆爛肉。

阿詩呆呆地把爛肉鬆開,情不自禁吞掉正在嘴嚼中的阿明的血肉。

阿明的味道真不錯…

我愛他。